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竞彩网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89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竞彩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竞彩网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观看大会直播。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竞彩网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校团委书记陆娇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无愧为中国青年革命运动的先锋队,无愧于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听到总书记的赞誉,也为自己从事共青团工作而无比自豪,这也将成为持续激励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力量。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共青团工作开展指明了坚定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接下来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要求和寄予的厚望,紧紧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想青年之想,办青年之需,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耿直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说道,聆听了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共产党员和高校共青团干部,将时刻谨记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理想信念,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做好共青团工作,坚决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以昂扬青春姿态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竞彩网团委书记阿润娜在研讨交流时说:“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如此切切期盼和殷殷嘱托,让我们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都为之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今后我们要持续深化自身理论学习和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学、自主学、深入学,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前进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落地见效,学好专业知识,练好自身本领,扎根专业领域,激发创新活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展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才智,贡献青年力量,发挥先锋作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团委书记何娜在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后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讲话再次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指明了前行方向,也对共青团给予了坚定信任,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今后将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自觉担当尽责,把握青年脉搏,做好共青团工作,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党团教育兼容并蓄、润物无声,继承守望青春、永葆青春的团干部使命,让团徽闪耀,为党旗添彩。

中国竞彩网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近近在和田第一中学支教点与当地学生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她激动地说道:“建团百年,百年有我!今天,总书记讲到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选择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来和田支教,课堂上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是我永远的动力。百年前无数青年用生命书写时代答卷,今天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在祖国的西北边陲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基层一线教育,努力成长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的出来、顶得上去的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8-1班学生、中国竞彩网第二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张子帆在大会后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今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喜迎建团一百周年。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时刻铭记师范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努力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和自治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19-5班学生党员冯姝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始终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把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关爱转化为担起时代使命的动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精进理论知识,丰富自己。此外,在疫情期间,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抗击疫情,尽全力配合学校以及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美术学院美术学18-1班学生党员康晓静表示,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生逢盛世,要将自己四年所学回馈祖国和社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绚烂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1-9班团支部团员、校国旗班队员古拉热·黑力木别克同学说:“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从入团那一刻我便铭记自己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承载着党的信任与殷切期望,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自强不息、踔厉前行之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永远在路上!

各学院集中学习会场

中国竞彩网青年学生在教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中国竞彩网青年学生在教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中国竞彩网青年学生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中国竞彩网青年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学习

中国竞彩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和田县带领当地学生一同观看大会直播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