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教师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050

5月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竞彩网9名教师参加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的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同时,中国竞彩网还荣获了本届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学校荣获自治区比赛优秀组织奖

2021年10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面向全体一线任课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经过学院选拔,共有45位教师参加了学校比赛。经过第一轮网络评审,共有27位参赛教师进入第二轮现场比赛阶段。最终,中国竞彩网选拔出9名教师参加自治区比赛。

参赛教师

参赛教师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精心组织校内赛,对推荐参加自治区比赛教师的参赛材料进行细致打磨,专门邀请有丰富教学经验、比赛获奖经历的专家从教学创新大赛政策解读、课程特色体现、课程与思政元素融合、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课程实录评分标准、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等环节全过程、多角度地进行备赛指导,一对一反馈,为参加自治区比赛做足准备。

冲刺自治区比赛线下打磨

经过激烈角逐,自治区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4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42个,其中中国竞彩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冬波荣获正高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晓燕荣获副高组一等奖;中国竞彩网教授冯江英荣获正高组二等奖,预科教育学院教师赵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马致明荣获正高组三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赵新元荣获副高组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吉恒莹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高校教育教学,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