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格物名师讲坛之“班主任工作能力及未来教师专业成长”——校友回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34

5月1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格物名师讲坛之“班主任工作能力及未来教师专业成长”——校友回访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物理专业学业班主任、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及物理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学习,学院副院长塔西买提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自治区物理特级教师、自治区教学能手、乌鲁木齐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校友丁占军为同学们主讲。交流以“做一位有情怀的教师”为题,从做一个有仁爱情怀的教师,做一个有激情情怀的教师,做一个有奉献情怀的教师,做一个心怀梦想的教师等方面,为同学们全方位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为物理专业师范生即将进行的实习支教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俊哲寄语同学们:一是作为一名教师对待工作、对待学生、对待教育事业要用心用情;二是做一名积极向上、激情满怀的教师,就能找到成功之法;三是做一名奉献情怀的教师,奉献精神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四是坚定理想、执着信念,做一个心怀梦想的教师,登高望远,终身学习;五是在任何岗位上,都要有感恩之心,这将是同学们前进道路上的力量源泉。

丁占军作线上交流

校外实习支教学生线上参加学习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物理20-1班何国铭说:“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将来是教师队伍的一员,要珍惜学习时光,增强本领,为将来走上三尺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物理21-1班胡西塔尔说:“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做一个心怀梦想的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