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基础外语研究型教师发展共同体论坛第二讲暨教育部中学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英语学科)联动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958

5月31日晚,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苏新”基础外语研究型教师发展共同体论坛第二讲暨教育部中学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英语学科)联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如何成为优秀的职前英语教师:来自一线研究型教师的建议”,由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扬州市宝应县教研室教研员王俊主讲,与谈人分别宁波外国语学校教师熊亦波、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教师陈玉松和苏州星汇学校教师王志祥

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和线下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107会议室同步进行,吸引了来自新疆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和我区共400余名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师范类英语专业本科生、学科英语教学研究生参加。活动由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古海波博士(苏州大学援疆干部)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成为优秀的职前英语教师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高中、初中、小学不同学段,教研员、女性教师、在职教师等不同视角为职前英语教师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学习与操作建议。

王志祥老师做讲座

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苏新研究型教师论坛旨在融合大学和中小学的教学研究,期望建立一个开放的教师教育生态体系,邀请身处教育一线、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研究型教师,职前英语教师及其他对外语教师教育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提供学习机会,着力推动外语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融通,促进我国外语教师教育及外语教育的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