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莎车零距离公众号丨莎车:新时代莎车干部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979

近日,新时代莎车干部大讲堂开讲。此次讲座由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莎车县委党校名誉校长孙秀玲同志围绕《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开讲。

活动现场,孙秀玲结合在莎驻村工作经历,通过对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以丰富生动的语言、真挚浓烈的情感、详实鲜活的案例全面分析、深入解读。她讲到:“文艺工作的根本方向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一切有价值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只有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以大作品成就大师、大家。在进一步分析解读中强调要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文化文艺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促进莎车县文化文艺人才和工作者深入理解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文艺思想精髓,正确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发展建设规律,进一步提升文化文艺工作水平,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深入实施开启了新思路、提供了新视角。

活动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为此次讲座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新营养,获取正能量,受到新启发,不断提升个人理论修养,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实践本领。特别是作为文化文艺工作者更要明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造出有形、有感、有效的优秀文艺作品,用情用力壮大文化软实力。

下一步,新时代莎车干部大讲堂将坚持把学懂弄通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地委、县委扩大会议精神,邀请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通过定期举办高层次、专业化、常态化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履职能力,为实现莎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此次讲座由莎车县相关领导主持,国家艺术基金《新疆舞蹈艺术理论、评论人才培养》专修班学员、县委宣传部、文旅局、文化馆、十二木卡姆歌舞团干部、乡镇党委宣传员及文艺骨干等200余人加培训。

莎车零距离公众号报道

来源:莎车零距离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