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华社丨2022年大中小学外语学科育人研讨会暨外教社苏新外语教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688

8月18日,由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2年大中小学外语学科育人研讨会暨外教社苏新外语教师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苏州)结合的形式召开。

此次论坛以“外语学科育人”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大中小学教师参会。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江苏省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8位专家,围绕“新时代外语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新路径”进行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对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疆内外院校与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举办此次论坛对于新疆师范大学积极开展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和研究教育、努力构建完整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分别由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阿米娜·阿布力孜,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杨新璐、古海波(苏州大学援疆干部)主持。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在总结时表示,期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该校外国语学院与全国外语教育领域研究者和实践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密切合作,构建跨校、跨地域多维教研协作,实现多形态优质外语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西部边疆地区外语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

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