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云端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718

为进一步帮助2022级预科新生了解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迎新工作,预科教育学院于9月1日上午召开了2022级预科新生开学云端见面会。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东,院长张海燕,副院长巴特、潘江峰及全体学院中层部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东主持。

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云端见面会以线上形式开展

余东首先对2022级全体预科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班子成员、学工队伍及班主任,对全体预科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新学期的期许。

张海燕从建院历史、课程设置、师生规模、教育教学基础条件等方面介绍了预科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及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办学特色。张海燕在讲话中希望全体预科生能够在预科期间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完善充实自我,为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打好充实的基础。同时强调新生们一要心存远大理想,奋发图强,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二要躬身实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建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三要不辜负时光,做到自律自省,勇敢的迎接挑战。

青年教师郭珊珊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并鼓励全体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大学生活,掌握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尽快的开始自己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

2022级新生代表朱丽阿卜杜艾则孜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表示自己定将利用好一年的预科学习机会,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严以律己,做一名优秀的预科生。

最后,余东做总结讲话并对全体预科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追求至善至美的人文情怀,做一个崇德修身、品格高尚的人;二是要加强学习,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做一个知识广博的人;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学贯中外,做一个有情怀、懂感恩的人。希望全体预科生能够成长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当今的伟大时代。

此次新生开学云端见面会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学生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反响热烈,有助于新生提前规划好学习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院预科生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以“书记说理想信念、院长说学习规划、辅导员说行为规范、班主任说大学生活”等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