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师生入围第四届“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全国决赛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893

2022年4月至8月,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全国各地各高校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442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9月2日,“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对拟入围决赛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入围2件大学教师组作品和9件大学生组作品,中国竞彩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名教师、4名学生荣列其中。

在学校党委大力推动下,经前期动员和组织,中国竞彩网共报送“诗教中国”讲解作品12件,最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焦梦娟参赛作品《过零丁洋》以及魏娜指导的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赵慧萍参赛作品《夜上受降城闻笛》沈维琼指导的2020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张久玲参赛作品《过零丁洋》夏国强指导的2019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玥琳参赛作品《山居秋暝》、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荣参赛作品《使至塞上》,最终入围全国决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焦梦娟参赛作品《过零丁洋》

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赵慧萍参赛作品《夜上受降城闻笛》

2020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张久玲参赛作品《过零丁洋》

2019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玥琳参赛作品《山居秋暝》

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荣参赛作品《使至塞上》

此次入围“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全国决赛是中国竞彩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师生通过参加各类比赛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实践,也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构建“五位一体”育人模式的积极探索,充分展现了中国竞彩网师生创先争优、团结和谐、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继续夯实文化育人传统优势,进一步营造师生争相读经典、诵经典、讲经典、传经典的浓厚文化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