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参加媒体辅助英语教学高校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84

9月3日上午,由国家开放大学发起媒体辅助英语教学高校虚拟教研室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国家开放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及中学的3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了媒体辅助英语教学高校虚拟教研室会议。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副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媒体辅助英语教学课程首席专家韩艳辉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杨新璐、大学英语教研部负责人陈川、英语专业负责人郑琴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会专家及教师

首先,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部长郑霁鹏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前身、历史沿革、教学特色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特别介绍“媒体辅助英语教学”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迄今已连续开设9期,广受好评。他指出,为了与各高校之间在教研、科研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022年8月创建“媒辅高校虚拟教研室”。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起至今,已有近650多名本科生完成了中国大学慕课“媒体辅助英语教学”的学习,依托该课程的学习,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在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全疆师范生技能大赛等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该课程作为专业选修课已纳入2021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2022年秋季学期将有15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该课程的在线学习。伊力米热·伊力亚斯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媒辅高校虚拟教研室在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化发展以及区域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服务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并产出更多的教研成果。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建松对该课程的教学效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希望能将前沿教育技术在该课程中进一步融合推广。

随后,“媒体辅助英语教学”课程团队教师余艳霞从建课平台、课程类型、课程团队、建课至今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媒体辅助英语教学”课程。

“媒体辅助英语教学”课程团队余艳霞做课程介绍

与会教师就虚拟教研室教研发展方向做了进一步的热烈讨论。最后,韩艳辉教授总结了这次研讨会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并邀请各位教师参与课程建设,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和校际交流合作。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各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推进英语师范类课程教学改革,对今后有效利用慕课技术,构建新型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