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家校携手、筑梦启航”2022级新同学及家长“云端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133

为帮助2022级新生及家长全方位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引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和准备,9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家校携手、筑梦启航”2022级新同学及家长“云端见面会”。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副书记、院长路俊哲,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副院长塔西买提·玉苏甫,副院长戴鹏鹏,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400余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家校携手、筑梦启航”2022级新同学及家长“云端见面会”

在愉快的相互问候后,路俊哲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数字,为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和就业领域,展示了一个立体而丰满的学院形象。她以历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示为切入点,对新生们如何厚植专业情怀、树立专业理想、谋划专业发展等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涵养感恩之心、宽容之心责任之心,努力提升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及做人和做事能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而无悔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院长路俊哲介绍学院情况

学工办主任徐丽屏向大家展示了学院“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成果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鼓励新生们全面发展、体现个性。学工办辅导员阿尔曼·吐尔逊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奖助勤补贷等资助政策,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为新生介绍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为新生解读资助政策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学工办精心制作的迎新暖视频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区表示“被物电学院暖到啦”“真想现在就飞到校园里”“好期待能快点去学院啊”,活动获点赞超5万,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现场互动

李莉总结时说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一定努力做好新生们的良师益友,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用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请家长们放心。希望在家长们的支持下,帮助和引领全体新生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成长为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她寄语2022级新同学,未来可期,应拼尽全力。希望同学们确立好人生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珍惜大学的时光,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