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中国竞彩网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772

9月13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竞彩网以线上方式隆重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任课教师240余名海外华文教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嘉东主持活动

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仪式

季荣代表学校党委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对本次研习班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华文教育是延续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化之魂的基础性工程,华文教师任重道远。希望通过培训,学员能与专家碰撞思想火花,吸取宝贵经验与方法,牢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致辞

李富强对新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习班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华文教育是传承中华文化和凝聚海外华人民间力量的重要工具,是维系海外华侨华人社会与中华民族联系的重要桥梁,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精神纽带,也是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今后能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谊的推动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强致辞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此次研习的学习安排,希望学员们加强教育教学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互学互鉴,携手共创华文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发言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李文代表学员做发言,她主办方为海外华文教师提供宝贵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完成各项研修课程,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李文发言

本次研习班为海外华文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传递华文教育最新动态、开设华文教学课程、举办中国文化讲座以及开展文化云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在云端感受一场知识和文化的盛宴,为学员们更好传播和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