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心理学院举办“星创杯”智慧教学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753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学习环境等新技术与教师教育实践相融合创新师范生教育实践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按照《关于举办新疆师范大学本专科生首届“星创杯”智慧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9月15日,心理学院“星创杯”智慧教学评审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心理学院2020级、2021级150多名学生观摩比赛。本次评审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毅主持,邀请乌鲁木齐市卫生保健所徐春霞、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教师李薇、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伊力扎提·麦麦提担任评委。经过网络评审,共有9位同学进入现场评审。

心理学院“星创杯”智慧教学评审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参赛选手们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目的,根据《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相关年级的心理健康教材分别进行了课程设计、课件设计、微课展示、片段课展示及说课展示等五项网络评审材料的准备。课程设计包括中小学生自我意识发展、情绪辅导、考试焦虑辅导、团体合作辅导等主题。

选手进行课程展示

选手进行课程展示

专家进行点评

本次现场评审中,专家结合材料及现场汇报,有针对性的就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应用、智慧教学手段的嵌入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出了更深入的智慧教学要求,明晰了教学过程中易出现的误区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课程设计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

 此次比赛是中国竞彩网师范类学生以赛促练的重要途径,不仅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本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广泛地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兴趣,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去探索专业教学领域,通过探索获得更多创造价值的机会。

信息、图片来源:心理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