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40期)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424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孙秀玲于9月14日至15日为亚喀艾日克乡全体干部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和亚喀艾日克村全体村民分别以现场会和讲座的方式进行了专题授课。

观摩会现场

9月14日下午,观摩团一行先后来村党群服务中心、商业服务综合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景观区,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党群服务大厅、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电商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课堂)、民族团结长廊、便民服务大厅、文化广场、“石榴籽”“饮水思源”“家园”等组群雕塑、“润心长廊”“同心亭”文化示范工作阵地并对“我们的美好生活”“诗和远方”“历史的穿越”巨幅手绘图、“法治宣传长廊”和“新疆民族团结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展”进行了观摩学习

讲解“饮水思源”雕塑的创作背景和文化内涵 

观摩团参观村级阵地建设

孙秀玲向现场观摩人员讲解了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有形有效有感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成果,在便民服务大厅,观摩团观看了“党建引领聚民心 夯实基础助振兴”视频短片,与会人员对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观摩团观看视频短片

9月15日晚,孙秀玲为亚喀艾日克村村民作了《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美丽新家园》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短片,回顾了40多天以来全体村民团结一心,实干笃行,艰苦奋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成效。随后,孙秀玲围绕学习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美丽新家园;以党建为引领,创造美好新生活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解读了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环境建设情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景观区建设、“家园”“饮水思源”等建筑所蕴含的文化意蕴向村民进行了一一解读,特别是结合30幅本村新旧照片中所呈现的村容村貌、村民生活环境和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用带露珠的语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述了十年来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成就,引导村民深刻认识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分割的成员,中华文明是由各民族优秀文化百川汇流而成,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五观”,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工作队副队长阿不拉·玉素甫进行了现场翻译。

专题讲座现场

村民认真听讲

村民们听了讲座,看到村里一草一木的工程、一点一滴的变化激动不已,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和惠民政策带来的美丽乡村的新成就、美好家园的新面貌。

文化墙建设

环境整治部分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亚喀艾日克乡全体干部代表和亚喀艾日克村村民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激发了干部群众为坚定坚决地把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在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努力的决心与信心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