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亚洲中心时报丨2件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595

9月20日举行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和武钢各有1件提案获得优秀提案表彰。

武钢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立碳账户机制,促进绿电消费的提案》获得了优秀表彰。他建议,在全国碳市场建设和试点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全国各企事业单位碳账户机制,通过将绿电消费纳入碳排放核算体系,激励企事业单位碳减排与绿色转型,推动“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武钢表示,将继续关注“双碳”目标、绿色金融、风电下乡等热点话题,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和可再生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

“提案获得肯定,非常高兴!”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作为全国政协教育界别的委员,5年来她持续为推动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多项意见建议得到教育部等有关部委的采纳。她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履职尽责,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写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答卷。

此次表彰会对248件优秀提案和46个先进承办单位进行了表彰。

亚洲中心时报客户端报道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