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7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教育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中国竞彩网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制定了《新疆师范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近期,校院两级系列入学教育正有序开展。

9月21日下午,学校通过超星平台开展2场线上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来自19个学院的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含2022年直升本和预科新生)近8000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

自治区网信办专家王瑾通过讲解高校面临的网络风险和大学生网络行为规范,结合案例教育新生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做到“要有爱”“要懂法”“知敬畏”“懂鉴别”。

《网络空间的传播纪律》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教师刘晶晶从“什么是美好生活”“养成积极心态”“适应新身份”三个方面入手,通过云端互动、知识讲解、案例解析等方式分析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危机,鼓励新生正确面对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引导新生打开心理世界的大门,助力健康成长与发展进步。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此外,在本次讲座开始前还为新生们播放了人民日报官微发布视频短片《如愿》和音乐《我和我的祖国》,旨在引导新生深刻领会青年大学生学习强国的时代责任和报党报国的历史使命,鼓舞新生不忘历史,立足当下,奋进未来。

线上观看人民日报官微发布视频短片《如愿》

近期,各学院以主题班会、年级会议等形式陆续在线上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校史院史及专业介绍、学业成绩和学分绩点、防范电信诈骗、国防教育、资助体系介绍、第二课堂成绩等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嘉东为新生做讲座

政法学院院长彭无情介绍院史和专业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大学生资助体系介绍

商学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美术学院开展新生学业指导

商学院开展国防教育

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建设讲座

后期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校领导讲思政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文化认同教育等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迎接新挑战,激励全体新生努力奋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