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拔尖学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37

为贯彻落实《新疆师范大学“卓拔培优计划”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促进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按照化学化工学院“卓拔培优计划”工作安排,9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首批“拔尖生”开班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拔尖班学业班主任、拔尖班导师、入选拔尖生班级学生及2021、2022级全体化工学生共70余人参加仪式。会议由副院长王英波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首批“拔尖生”开班仪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入选“拔尖生”的8名学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阐释了“卓拔培优计划”是中国竞彩网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从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分阶段、有步骤地试点开展的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更早的接受科研思维训练,有更加自由的选择和个性化的培养让自己具备本专业和跨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向更深层次、更高学历冲刺的意识和能力。最后,要求入选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开班仪式中,副院长王英波从选拔条件、遴选程序、培养思路和实施细则等方面介绍了拔尖生的培养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华宣布了入选拔尖班8名学生名单。

学生代表史妍洁、庄鲲鹏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在入选拔尖班后找到了今后奋斗的目标,在导师的引导下开始踏上了科研的道路,学习的道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定会在学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西副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进入自己团队拔尖学生的培养模式,作为科研导师,一定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指导学生实践,为学生的学科竞赛、学习深造等方向提供指导,培养学生科研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在云端为入选的8位拔尖班同学发放电子版的录取通知书,再次祝贺了入选同学,并对拔尖班给予寄语,一是希望所有导师团队和班主任老师能够认真负责培养好学生,培养出更多的合格人才;二是希望入选的拔尖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在三年后能够顺利的考取研究生或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三是希望参会的全体同学在建设优良学风、校风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学校推进的“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活动中争做标兵和表率。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