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开展2022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79

为深入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帮助新进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履行教师职责,9月21日下午和24日全天,中国竞彩网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为新教师做题为《聚焦立德树人  建设一流师范》的开班第一讲。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主持开班仪式近三年到工作110余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为新教师做题为《聚焦立德树人 建设一流师范》的开班第一讲

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主持开班仪式

吾满江·艾力对青年教师加入学校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高校教师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奠基者、学校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以及人才培养的核心主导者,希望广大教师努力做到明德修身、强化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吾满江·艾力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从夯实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快速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不断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几个方面对学校近些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新教师提出坚持立德树人、讲好每一堂课、勇攀学术高峰、积极回馈社会要求。针对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成长,吾满江·艾力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一整套青年人才引育政策,希望大家茁壮成长。

教务处处长孟繁胜为新教师做了学校教学工作专题讲座全面细致为新教师介绍学校的教学政策和奖惩制度鼓励新教师重视教学踊跃投身于教学工作之中在教学中实现教学相长科研处副处长苏闻宇为新教师做了学校科研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介绍了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科研相关政策勉励新教师积极了解科研政策及时关注科研动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助力自己的科研工作

教务处处长孟繁胜为新教师做学校教学工作专题讲座

科研处副处长苏闻宇为新教师做学校科研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学校专家为新教师做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还有梁玉春、杨淑芹、马致明、关明、程良宏5位专家学者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科研实践等主题进行了相关培训参训教师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对解决教学科研工作上的痛点难点很有针对性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守师者初心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信息、图片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