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沿边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高级研修项目在中国竞彩网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76

9月26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沿边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高级研修项目在中国竞彩网顺利开班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国沿边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高级研修项目在线上开班

本次研修班是我区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培训班,也是在借鉴兄弟省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研讨适合我国沿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路径,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所需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一次专业培训。

何国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新疆对外开放大通道,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训班的成功开班对更好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大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所需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训培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何国庆围绕充分发挥新疆区位优势,高质量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已经建设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疆内各厅局、各高校之间的联系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致辞

季荣在致辞中对研修项目的开班表示祝贺,对自治区人社厅和商务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席研修班的领导、专家、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新疆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学校将与疆内各部门、高校以及专家学者加强联系,为沿边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贡献新思路。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致辞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丹代表授课专家发言,表示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一个开放的命题,在我国对外开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其他对外开放平台不同,其使命是为我国的制度性开放探索经验,这就决定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是一个“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过程,因此需要各地持续学习,不断将国家的战略、地方的需求相结合,深入研究探讨。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丹代表授课专家发言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经发局局长朱运朝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谈到阿拉山口口岸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他表示阿拉山口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创新、加快发展。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经发局局长朱运朝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据悉,在9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的培训中,将由来自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口岸办、自治区商务厅、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8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相关厅局,全疆商务系统,口岸、综合保税区、经开区以及高校等单位共143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信息、图片来源:商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