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行“卓拔培优计划”首届“卓拔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747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入选学校“卓拔培优计划”试点学院,在学校党委、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积极筹备,顺利完成“卓拔培优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办法制定、卓拔人才与导师遴选等各项工作,9月25日在线上举行了首届卓拔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叶茂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卓拔班师生及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共200多人参加。

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

教务处处长孟繁胜致辞,对入选卓拔班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学校实施“卓拔培优计划”意义和要求,并结合优秀大学生典型案例,从学习、研究、自我管理等各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大家激发科研兴趣,做好人生规划。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表达了对卓拔班入选同学的欢迎和期待,希望大家“树目标,定志向”,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同时也要求指导教师全心全意,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教务处处长孟繁盛发言

叶茂从培养思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核指标等方面解读了学院“卓拔培优计划”卓拔人才培养方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卓拔班通过建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内外联合、科研院所高校联合等方式配备校内外专家,组成导师团辅以校内导师一对一、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参与竞赛、科研项目等,锻炼学生科研素养和实践能力以期培养培植深厚家国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具备良好道德品质和扎实专业功底的拔尖人才。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赵直宣布本届卓拔班入选学生和导师名单,拔尖班班主任李新国在线颁发电子录取通知书。卓拔班学生代表于舒杰刘佳琳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好的平台,同学们充分激发潜能,坚定努力学习的决心尽早进入科研型人才培养计划。导师代表杨涵围绕“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如何更好地与导师交流”“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要求”等三个问题与大家详细交流,表示导师们会全力以赴,助力卓拔人才培养。

颁发录取通知书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黎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胸怀大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开班典礼不仅是贯彻落实学校“卓拔培优计划”试点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的具体实施,也是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创新办学,树立新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