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学子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937

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9月2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落下帷幕,中国竞彩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马梓昕荣获三等奖。

中国竞彩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马梓昕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需提交中学语文自选1课时内容的教学设计和15-20分钟的模拟讲课视频;决赛阶段,由讲课(12分钟)、教学反思(3分钟)、答辩(5分钟)三部分组成,讲课顺序和题目提前一天抽签确定。全国各省市近500名学生参加初赛,经由评审组匿名网络评审,153名选手进入决赛,排名前60%的决赛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本次决赛线上形式举行,要求选手的比赛场地应为真实的教室。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与大赛组委会沟通,马梓昕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在家中临时组建了简易教室,虽缺少黑板、投影等硬件条件支持,依然取得了佳绩。

马梓昕在家中通过线上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获奖,体现出中国竞彩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均取得了较大进步和提升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