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扎实开展2022 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752

为推进中国竞彩网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定位和“一流学生”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向心力、凝聚力、创新力,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岗位胜任力,9月13日以来,学校已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12场培训交流。培训以辅导员沙龙、专题讲授、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内容涵盖辅导员职业精神、职业规划、工作方法、创新力培养等,来自20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近期培训重点围绕辅导员职业成长和职业基本功两大板块进行。在职业成长板块中,华东师范大学后勤部副部长董镕,分享曾任辅导员期间获得上海市辅导员工作案例比赛一等奖经验与案例写作方法;华东师范大学美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吴晓隆介绍作为年轻辅导员如何结合青年特点和个人爱好创新辅导员工作思路;营口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飞曾获辽宁省“优秀辅导员”称号,以辅导员成长之路为切入点开展交流;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分享获得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的成长经历,介绍自己在实践中凝练出的高校辅导员“五度”工作法;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以问题为导向,分享辅导员工作于生、于师、于己的思考,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培分享职称评审相关经验。

上海市辅导员案例一等奖获得者董镕分享工作案例撰写方法

2021年全国最美辅导员刘国权介绍辅导员“五度”工作法

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吴晓隆分享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思路

  

营口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飞分享工作经验

在职业基本功板块中,全体辅导员聆听了自治区网信办专家王瑾讲授的《网络信息的传播纪律》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对网络舆情的识别能力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高丽倩以《学生党建工作速览》为题,介绍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学生工作部(处)艾尼娃尔·艾合买提介绍学生违纪处理程序,郭书池结合 1:200 带学生经验介绍辅导员工作技巧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相关要求和准备,刘玉娜介绍学校“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品牌创建工作,朱丽娟以《润物无声·育人有形,做有温度的资助工作》为主题介绍学校资助体系及资助育人成效。

校内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

辅导员基本功培训及“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品牌创建介绍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培训进一步落实中国竞彩网辅导员“入职培训、专题培训、校外培训、实践锻炼”四位一体培训体系,激发了辅导员工作内生动力与创新水平,强化了辅导员队伍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后期还将继续开展共上一堂思政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新老辅导员座谈交流会等,进一步夯实辅导员队伍思想基础,更新工作理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岗位奉献、创新的工作业绩、喜人的育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