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中国竞彩网引发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101

9月26日,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新疆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大会的召开在中国竞彩网广大干部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各二级党委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干部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勇担当,努力书写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茹克娅·霍加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教育使命任重道远。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传承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培养符合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法治新疆建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切实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法学院教师   张卫红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践于课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把爱国主义的精神融入到所讲授的课程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大学生的心灵深处;二是充分挖掘所教课程的红色资源,紧跟新时代国家政策,努力改进教学模式,转变教与学的观念,努力做到启学生智、润学生心、扬学生志的育人效果;三是立足专业,根据青年学生的成长需求和认知规律,帮助他们增长知识和见识,努力培养服务区域发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政法学院教师   魏寒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做好教育工作是事关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我们要学深悟透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让理论落实到课堂上。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从内地来新疆高校任教的教师,我将时刻牢记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上强调的“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毫不动摇地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履行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职责,努力为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兴疆固边的时代新人贡献一份力量。

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漆志忠

作为一名师范类院校教师,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今后将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教育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讲授《历史课程与教学论》《中学历史课程标准和教材解读》《兵团与新疆发展》等课程中,坚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教学设计中并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历史与社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教师   魏晓金

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马兴瑞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他们能否肩负起历史使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校的培养。新疆师范大学作为全疆师资力量培养的重要院校,培养的师范生素质关系着全区的教育质量。因此,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精神,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教教人之人,育育人之才,勇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赵直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坚持不懈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好历史机遇,在校园安全、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学科发展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赋能,努力培养一批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师   昝梅

作为研究生支部书记收听收看了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后,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将大会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科学意识,进一步加强对新疆自然资源的基础理论研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培养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做出更大贡献。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中,做到润物细无声,开拓“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同时引导学生深入基层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服务新疆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担当。

信息来源:政法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