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教育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线上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205

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课程与教学论(化学)、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和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外实习实践启动仪式于9月24日上午以视频在线形式举行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校长杨艳副校长李雁飞副校长陈军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校长罗群雁中国竞彩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副院长罗时玮出席启动会,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化学教师团队、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化学教学团队、中国竞彩网化学化工学院教法团队教师及全体课程与教学论(化学)、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课程与教学论(化学)、学科教学(化学)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曾竟副教授主持。

关明致辞感谢两所学校的领导和专家名师传经送宝,对实习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学生们通过在两所名校一学期的实习实践充分学习,汲取养分,健康成长,收获满满。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致辞

吕志新罗群雁分别致辞,表示积极支持化学化工学院的教育学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活动,尽全力为实习生打造一个高端的实践教学教研平台,共同促进研究生培养教育,为新疆的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同时,还对此次实习做出了细致安排,并对同学们的实习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致辞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校长罗群雁致辞

罗时玮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对实习生的校外实习实践做了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特别是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线上线下实习任务。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罗时玮发言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此次实习实践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遴选出一批思想境界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来承担此次实习指导工作。两校化学教研团队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实习生们在校园里多听、多看、多感知,感受基础教育文化氛围,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做好基础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做中学生成长为国家发展建设的创新型人才过程中的助推剂。

研究生代表张贝贝王倩倩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努力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教育教学和管理本领,弥补自身不足,提升专业能力,严以律己、竭尽全力,以得当的举止和专业的知识彰显出师大学子风采。

研究生代表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发言

最后,张鑫对此次实习实践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实习实践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导师团队肩负起指导学生开展实习的重任,在两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形成合力,确保校外实习实践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