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卓拔培优计划”首届“卓越师范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675

近日,在学校党委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卓越师范班”人才培养方案及实施办法的制定,完成卓越师范生的遴选及导师的选拔等工作9月28日举行首届“卓越师范班”开班仪式学校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卓越班导师、卓越师范生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彬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卓越师范班”开班仪式

会上,孟繁胜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实施“卓拔培优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及对卓拔培优生的培养要求,结合优秀典型案例卓越师范生提出了要做问题研究者、主题学习者、理论实践者、学脉广博者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自已的奋斗目标。

教务处处长孟繁胜致辞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惠新开班仪式讲话她指出,卓越师范生要胸怀远大理想,掌握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赵惠新院长致辞

刘彬从人才培养思路、人才培养目标、遴选程序、实施细则、激励保障、考核指标等六个方面对学院卓越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于非宣布了本届“卓拔班”入选学生和导师名单,系主任张瑞在线颁发电子录取通知书。

颁发“卓越师范班”学生录取通知书

卓越师范生代表邓一成、吴珂莹同学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优质平台,表示要做好人生规划,确立奋斗目标,争取通过努力取得成绩,报答学校与学院的培养之情。导师代表张经博博士发言,表示导师们会全力以赴,在科研训练上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助力卓越师范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高。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拜晓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卓越师范生是针对中学教育改革发展对高素质教师的需求,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的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和建设的优秀人才。在学校领导及各级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在学院及各位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希望此次选拔的32位学生能够生根发芽,茁状成长,结出丰硕果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拜晓旭总结讲话

本次“卓越师范班”开班仪式不仅是贯彻落实学校“卓拔培优计划”试点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实施,也是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办学,树立新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学院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