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阶段性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477

11月18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各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出席阶段性总结会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翻译专业学位点代表学校本轮所有参评学位点就2022年周期性合格评估系统中数据填报情况、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拟解决的措施进行了汇报。研究生处结合全校所有参评学位点的填报情况分析了各学位点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针对后期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汇报

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汇报

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汇报

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汇报

 翻译专业学位点汇报

周期性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总结和分析

吾满江·艾力在讲话中强调,各参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布局好、完成好,始终把学位点内涵建设放在首位。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各学位点方向凝练和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工作,对标评估要素,认真分析短板,集全院之力尽快补足,确保2025年顺利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验收。

季荣对各学院参评学位点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学院要不断强化学位点内涵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尽快对标对表针对目前学位点建设中的短板制定阶段性工作方案,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为相关学院和参评学位点提供各项支持和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以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为抓手,全面统筹,协同推进,严格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质量。

信息、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