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举行自治区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497

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让青年教师进入专业发展快车道本学期中国竞彩网以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邀请7位校内学科专家、教学督导和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教师组成专家指导组,对参加自治区比赛的青年教师进行研课磨课教学指导。

赛前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在2022年89月三轮打磨基础上,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10月再次做出自治区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打磨指导安排。按照计划,经过文字材料打磨—课堂教学打磨—赛前冲刺三个阶段,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逐步得到夯实,课堂教学水平也得到不同程度提升。

文科组打磨

理科组打磨

10月6日至11月16日,历经一个多月,专家组召开十余次线上会议,对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进行意见反馈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件制作等提出修改意见对课堂教学、仪态表现等反复打磨,多方面给予参赛教师切实可行的办法与改进建议。参赛教师们在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思索,一次又一次地调整教学思路,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教学方案,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提升自身思想境界。

参赛教师讲课

11月19日,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副处长马嵘、专家组6人和8名参赛教师齐聚腾讯会议进行赛前大演练。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线上教学,专家组结合评分标准现场反馈并提出修改意见。每节课后,大家畅所欲言,专家组参赛教师们课堂中的闪光点提出肯定赞赏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从设计理念的高度、课堂实践的广度、教学设计的深度激励参赛教师继续奋发,让参赛教师深刻认识到教育教学之路任重而道远。接下来,专家组将继续帮助参赛教师优化课堂教学细节问题,对课堂教学和相关材料的每个环节精雕细琢,为自治区比赛做足准备。

专家点评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中国竞彩网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