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举办“研读党章、接力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01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11月18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举办“研读党章、接力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活动中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辅导并提出了要求。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举办“研读党章、接力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张秀红在活动中带领支部党员代表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纲部分。全体党员通过逐条逐句、原原本本诵读党章,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的热情,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增强践行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

研讨交流中,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新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于律己,争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带头人。组织部杨静在发言中谈到,作为组工干部要将党章作为自身的思想武器和进步阶梯,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积极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代表研讨交流

胡毅涛在活动中为大家进行了关于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情况的辅导,他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的新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全体党员自学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出要求: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和变化之所在,将党章融入到每个人心中,落实到每个人实际工作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是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之一,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引向深入。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