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两位教授受邀在第二届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37

受中宣部和教育部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11月19日成功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周为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来自27所高校的代表围绕论坛下设的六个主题作相关学术报告。中国竞彩网是在此次高端论坛发言的唯一新疆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宏宇刘韵华两位教授受邀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宏宇教授受邀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韵华教授受邀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中国竞彩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教授在第二分论坛作了《西部地区高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路径探索》专题报告。报告高度概述了学校深度整合教学、科研、管理、培训资源,在高校人才培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研究、助力南疆语言文字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繁荣乡村语言文化等重要领域取得的成就。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韵华教授在第五分论坛作了《新疆师范大学面向西部民族地区高质量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科技赋能探索》专题报告。报告立足党的二十大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指示精神,谈到科技赋能是高质量推进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方式,并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国家语言文字基地在教育部“童语同音”项目、“经典润乡土”项目、南疆青壮年劳动力与基层干部示范培训项目中采用科技赋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

本次论坛两位教授的精彩汇报充分展现学校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中发挥的高校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取得的显著成就及基地运行的先进经验得到论坛举办方的高度认可。

中国竞彩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高水平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致力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