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启动2022年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二阶段领学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68

11月30日,中国竞彩网2022年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二阶段领学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及与中国竞彩网共建的天山职业技术大学4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对二级党委第二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对二级党委第二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胡毅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胡毅涛要求,各二级党委要认真开展好第二阶段的学习贯彻工作,一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协调,组织全体师生按时按期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专题巡讲宣讲、线上培训、个人自学等学习活动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网络学习班,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通过召开情况通报会、专题宣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座谈交流、送学上门等形式加强教育培训,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团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参照本单位学习计划,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的有效措施,落实好本单位制定的学习计划,把学习任务、学习时间、学习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三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定时定期推送能够反映学院学习贯彻情况和实际成效的简报,及时总结典型经验,选树先进典型,促进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作题为《深入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与治理逻辑》的讲座

第二阶段领学巡讲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将围绕《深入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与治理逻辑》《新时代中国特色对外开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内容开展专题巡讲。按照活动总体安排,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作题为《深入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与治理逻辑》的讲座。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党的二十大会议标定民主的新目标,讲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主题,从政治学角度分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逻辑和全民呈现,解读了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阐述了我国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世界各国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的有效经验。

通过两个阶段学习班的学习,中国竞彩网领导干部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说:“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他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守峰表示,聆听了几位专家的领学讲座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浩说:“通过聆听学习班专家的讲座后,可谓是受益匪浅,作为美术领域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在美术创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美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