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我们是教育工作者、我们是青年”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808

近日,校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26个二级党委(党总支)172个党支部,采取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校师生党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是教育工作者、我们是青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中国竞彩网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深学透悟  踔厉奋发  书写人民满意教育答卷

讲出教育的作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员教师漆志忠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立德树人强教育”为题讲党课,引导支部教师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争当建设一流师范的“排头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路俊哲、邹艳波、韩振华以“课程思政建设”为题讲党课,与支部党员共同探讨打造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路线,真正做到“课程思政”为教学提质增效。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从线上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考核评价、课程过程性评价方法与经验方面的亮点与特色开展讨论,分别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心理学院教师党支部集体朗诵诗歌《教师颂》,感悟人民教师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数学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分别到学生支部开展宣讲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以“深入领会党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题开展宣讲,畅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图书馆教工党支部、附属中学教师党支部等广大教师党支部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交流研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守育人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人民满意教育答卷。

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专题党课

青春向党  勇毅前行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讲出青年的担当。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相聚云端,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题展开宣讲,引导大家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繁花似锦,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党建+外语”的工作思路,以“新疆·这十年”为主题,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同台,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实践活动,从“‘画’说新疆这十年”“‘数’说新疆这十年”“‘研’说新疆这十年”“‘我’说新疆这十年”四个方面,以图片和数据的形式呈现和讲述了新疆这十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教育发展的变化和现状。中国竞彩网博士生党支部以“献礼二十大,博士说变化”为题开展热烈研讨,从科研创新项目和家乡十年发展变化来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政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从“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九个方面谈变化、谈体会。中国竞彩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楷树讲坛’——第九期光的寻找者,与光同行”活动,5位寻光者通过分享自己追逐星光的过程激励大家在追寻榜样的路上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做能担重任的师大人。历史与社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晓金带领学生党员们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为题展开讨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青年强则国家强!致敬青春的力量》《这、就是中国青年》等视频,积极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广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竞彩网学生开展学习研讨

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