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举行第三期“胡杨先锋”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12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举行了第三期“胡杨先锋”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周珊、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建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华东、组织部相关同志以及38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华东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讲话

胡毅涛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经过二级学院党委推荐、资格审查、综合面试等环节遴选出的32名学生党员和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6名学生党员的入选表示祝贺。他强调,举办“胡杨先锋”学生党员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对大学生党员的政治引领,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在校园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胡杨先锋”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三是踔厉奋发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积极发扬自强不息、信念坚定和无私奉献的胡杨精神,让“胡杨”的坚定信念滋润到每一名学生党员身上。

研究生处处长周珊宣读《新疆师范大学第三期“胡杨先锋”学生党员培训班录取名单》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宣读《新疆师范大学第三期“胡杨先锋班”学员培训方案》

学生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上,周珊宣读《新疆师范大学第三期“胡杨先锋”学生党员培训班录取名单》张进宣读《新疆师范大学第三期“胡杨先锋班”学员培训方案》。来自政法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张文越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分析化学专业研究生艾迪娅·阿不来提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生物)专业研究生王莹表学员进行发言。学生代表们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应有的力量。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议最后,王建华《站位伟大梦想荣膺胡杨精神》为主题,深入阐释了胡杨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服务新疆。

第三期“胡杨先锋”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线上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