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焉耆县教科局及各中学开展交流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432

为助力新疆各地州语文教育因地制宜,继承学校引领全疆中小学语文教育发展的优良传统,抓住国家打造大国良师的机遇中国竞彩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探索U-G-S(师范大学、地方政府、中小学校三方合作的教师教育模式)模式在新疆的本土化之路,形成大学-政府-中小学长效稳定、协调发展、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创新发展机制,11月26日27日,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焉耆县教科局以及30余所中学,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良师玉成、协同教研”主题活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教授出席并致辞,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学领导出席会议。近300名行业专家、语文教研员、一线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教授致辞

“良师玉成”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支持下打造的语文学科教研活动品牌其教研活动模式在全疆乃至全国均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北京师范大学援疆干部张秋玲教授在交流访谈会上开展了题为“大脑中的阅读”和“阅读为经、写作为维——读写能力对其他学科高考的影响”的两场学术报告,指出了语言与思维、脑区与阅读之间的重要关系讲座还就当前高考语文学科教学策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教师反响热烈。

北京师范大学援疆干部张秋玲教授交流经验

“阅读为经、写作为维——读写能力对其他学科高考的影响”学术报告

交流访谈活动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求,调研了我毕业生的社会声誉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各中学从师德师风、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商定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焉耆县教科局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此次活动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进一步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内涵式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内容。此项创新性教研模式的推广,必将辐射带动全疆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的发展。中国竞彩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体系,不断探索高校与教育行政单位、中学“协同教研”“双向互聘”“岗位互换”共同发展机制。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