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丨新疆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867

12月4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共同组织的新疆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自治区社科联主席张春林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出席会议,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卢春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乃至对世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社会科学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社科工作者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人才、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当好先锋队、在研究阐释上当好思想库、在服务大局上当好智囊团,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全面落地生根,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社科力量。

会上,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丁守庆,喀什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教授祖力亚提·司马义,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王占仁,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艾比·沙拉木,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张小楠,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王鹏,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新国等7位社科专家作了交流发言;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教授彭无情,新疆师范大学民族与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教授梁玉春,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援疆)、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邓社民等3名专家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专家们从各自的工作实际与专业领域出发,紧紧围绕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如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务必”的逻辑关系、“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部室负责人、新疆社会科学院、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各高校社科专家学者、自治区社科联秘书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