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一行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661

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方珍一行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工作汇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军就学院师资队伍现状、本科专业设置及学科硕士点、实验教学平台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院长潘伟民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教育工作思路、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齐向伟、副院长杨勇、副院长艾孜尔古丽·玉素甫分别就学生管理、学科和科研工作、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讲话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针对学院存在的困难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学院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特别是学院团队建设所取得显著成效,指出学院要继续坚持发展“以本为本”理念,抓好本科生教学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激励教师在本科教学方面的热情和精力投入,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本科生人才培养。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教育,培养又红又专的合格人才。要加强学术氛围营造,进一步激发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拓展学术研究领域,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实力。充分发挥计算机技术学科自身优势,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吾满江·艾力强调,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积极谋划,带领全院统筹软件工程和电子信息一级硕士学位点及正在建设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实验室等平台建设,系统开展本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现有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院际、校际和校企交流合作,深入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学科团队,促进计算机学科健康发展。对于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学校支持的工作,学校党委将进行研究,全力支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建设。

参观正在建设的机器人实验室

信息、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