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乌鲁木齐马慧红山教育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成长故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669

1月13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新疆塔城和丰县、裕民县之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成长故事分享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和马慧红山教育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来自塔城和丰县、裕民县小学英语、初中英语工作坊骨干教师马慧红山教育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参加活动

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成长故事分享交流会

本次分享交流会“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成长故事”主题。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张黎博士主持。分享教师分别为塔城市第3中学教师张建英、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教师陈燕霞、乌鲁木齐市第53中学教师王宏艳和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马慧红山教育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慧。

塔城市第3中学教师张建英做分享交流

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教师陈燕霞做分享交流

乌鲁木齐市第53中学教师王宏艳做分享交流

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马慧红山教育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慧做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中,张建英介绍了自己成为教师之前的无奈和决心、成为教师之后的憧憬与热情、成为班主任之后收获的宝贵师生之缘以及一路走来从迷茫到自信的专业成长陈燕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非师范非英语专业坚持自学考试取得英语本科学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和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最后,她动容地讲到,当桃李满天下时,会收获到满满的职业幸福感和自豪感王宏艳通过三个关键词被生长”“自生长”“共生长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并提出几点建议与老师们共勉马慧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从教经历、生活经历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她的教学研究之路和感悟表示,对于教师而言,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并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都是实现专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主持人张黎博士总结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四位教师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精彩的故事,大家感动于她们的职业信念、师德情怀,折服于她们闪光的教育智慧,倾佩于她们对于学习的不懈努力。活动最后,主持人张黎就分享交流进行了总结对参与分享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