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新疆3项!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48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名单,新疆3所高校申报的项目入选。

  入选项目分别是塔里木大学的《高校胡杨精神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新疆师范大学的《“四维贯通、四四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新疆财经大学的《打造丝路国韵,实施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育人实践》。

  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建设工作,旨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科研等工作的育人功能,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引领各地各高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等10个类型。要求申报项目已实施2年以上,注重实践实绩,具有鲜明的特色性和较强的示范性。

按照相关要求,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每个精品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工作经费支持,一次性拨付,用于项目实施推进、完善优化和成果转化推广等。项目所在省份和高校可结合实际,给予一定的政策、经费配套支持。

石榴云/新疆日报刊发报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