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日报丨祖木热提·吾布力就人大立法和代表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33

2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先后在昌吉和乌鲁木齐就人大立法和代表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北京南路街道“代表之家”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街道会展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自治区律师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祖木热提·吾布力详细了解代表“家室站”基础设施和规章制度建设、联系点开展征集立法建议工作等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她指出,要建好用好代表“家室站”,推动代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成为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使立法成果更能反映民意、贴近民生、体现民智。

祖木热提·吾布力在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难所盼,通过法定程序提出建设性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宣讲党的好政策,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高标准、规范化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创新和丰富工作形式,充分发挥作用和效能,不断拓展立法“直通车”作用,广泛征集基层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民主立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工作,提高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