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领导进联系班级宣讲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5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竞彩网“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定位和“一流学生”培养目标,巩固提升中国竞彩网“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成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3月校领导深入“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班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为题,为学生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葛国走进政法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葛国走进政法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从思想好、学习好、团结好三个方面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葛国激励同学们,要把有限的精力用在学业上,培养乐于求知、敢于求真、勇于创新的精神,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倡导大家在思想上互相激励,在品德上互相砥砺,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围绕成长进步的共同目标,创造一个温馨的班集体。

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走进中国竞彩网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在中国竞彩网和化学化工学院宣讲中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寄语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培育“理想之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确立职业发展规划,脚踏实地奋斗;掌握学习方法,学好语言、高数等基础课程,为专业知识学习搭建进步之梯;树立感恩意识,感恩伟大祖国、感恩父母师长;学以致用,到企业、到工厂、到生产一线,在生产实践中去学习、进步,成为优秀的劳动者;服务同学、真诚相待,在温馨和谐的集体中收获温暖,在共同的奉献奋斗中不断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走进历史与社会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走进所联系的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学2022-2班、外国语学院英语2022-2班宣讲“开学第一课”。于祥成在打造“三强班级”“三好宿舍”、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掌握专业学习方法、科学分配学习生活时间等方面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勉励同学们尽早确定人生目标,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走进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走进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他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勇担时代重任,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奋斗精神,永葆青春底色,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走进美术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走进美术学院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代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宣讲“开学第一课”,从做好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传播者、做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者、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四个部分,对美术学院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走进青年政治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走进青年政治学院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永葆强烈的求知欲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实力和自信。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方珍走进数学科学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方珍为数学科学学院年级辅导员和22-1班同学宣讲“开学第一课”。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方面对廉洁教育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号召大家作为党和国家未来的新鲜血液、创新力量,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廉洁品质,筑牢自己的道德防线,将党和国家的廉政建设与大学生、大学生组织的廉洁相联系,从自身做好廉洁自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走进生命科学学院21-1班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走进生命科学学院21-1班宣讲“开学第一课”。他提出了保持政治正确、坚定正义信念,尊重专业学习与思想意识、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并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生动讲述。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走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宣讲“开学第一课”,引用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鼓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担负起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持续积累知识,刻苦学习,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走进预科教育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走进预科教育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他在讲座中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鼓励大家要自觉沿着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增强能力本领,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华章。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明走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宣讲“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汉语国际教育22-3班同学讲解了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并鼓励各位师生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托的栋梁之才。

“开学第一课”活动是学校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博学笃行 为人师表”校训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长为爱国爱疆、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