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61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切实筑牢反诈安全防线,3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新疆师范大学派出所、水磨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四家单位联合,在温泉校区后勤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专项”宣传活动。来自11个学院的150名学生参加,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新疆师范大学派出所政委孟兆军出席会议。

宣讲活动现场

水磨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侯鹏以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帮信罪、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类型三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引导学生增强反诈意识。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工作人员迪娜介绍银行卡三大分类账户及功能,倡导学生对银行卡实名,不要出租出借银行卡。

水磨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队长侯鹏宣讲

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工作人员迪娜宣讲

新疆师范大学派出所政委孟兆军发言

最后,孟兆军提醒学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日常生活中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好个人切身利益。

现场学生交流互动

本次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反诈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认识。中国竞彩网将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创新宣传形式,为学生创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