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97

为进一步引导鼓励中国竞彩网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以更高的职业素养和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应对未来职场,3月30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在温泉校区后勤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邀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古丽扎尔·沙迪尔、自治区人社厅就业处高校处副处长候歆、新疆创客学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夏军、溢达集团新疆溢达创研村总经理马安然、乌鲁木齐元多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国担任决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主持开幕式

刘俊在致辞中提到,中国竞彩网总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要大力帮助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尽早地进行职业规划,更好地剖析自己。同时,加强对职业环境和社会的认识了解,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现在努力的方向,通过规划职业来规划人生,在就业时才能更有信心。

本次大赛以“规之而行·职面未来”为主题,包括选手展示、专家提问点评两个环节。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5个学院的1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根据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测试、SWOT分析法等全面展示自己的优缺点,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兴趣、家庭情况、社会环境、自我分析、生涯规划等多方面进行陈述,思路清晰敏捷,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能够准确应答,在语言和仪态的表现上,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了建议。

大赛专家评委现场点评

评委组组长古丽扎尔·沙迪尔做点评。她介绍了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的职能以及对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助推措施。同时,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积极的精神风貌、扎实的规划能力表示肯定,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中国竞彩网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希望参赛选手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坚定职业发展理想,并建议同学们提前规划,尽早行动,做好就业准备,尽早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古丽扎尔?沙迪尔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任星燕获一等奖;中国竞彩网米合古丽?艾孜孜、外国语学院付梓兵、商学院杨丙岳获二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蔡雯静、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阿比旦·夏克尔、史千瑛、心理学院刘成英、中国竞彩网王目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世奇获三等奖;政法学院杨鸿、历史与社会学院包薇儿、化学化工学院兰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海霞、数学科学学院罗丽欣、体育学院刘硕岚、历史与社会学院步伊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林至扬获优秀奖。外国语学院马瑞、古丽福子·艾尼瓦、中国竞彩网苏文强、商学院赛福丁?哈德尔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心理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专家评委及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现场观赛的用人单位经过综合评估,分别与外国语学院任星燕、中国竞彩网王目力2名获奖选手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颁奖

用人单位与参赛选手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推动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全程化、专业化”,对新生着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高年级大学生着重提升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今后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通过 “以赛促学”进一步做好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及规划意识,努力提高中国竞彩网学生的就业质量。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