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智奎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474

3月3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智奎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第一百四十五讲,作《试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竞彩网文化润疆研究院执行院长、政法学院郭卫东教授主持校高级研修班学员,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200人聆听。

讲座现场

赵智奎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呼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与时代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发展态势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带领大家追根溯源,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形态术语的提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形态应处理的关系,深刻探讨了科学社会主义在历史演进中的三种形态。赵智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是社会形态演进的结果,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是人类文明新形态。要坚持和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智奎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互动环节中,赵智奎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呼吁大家科学把握新形态与新时代之间的关系,拥抱伟大新时代,不辜负伟大新时代,走在新时代的前列。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内容深刻,视野广阔,思想深邃,理论透彻,走在学术前沿,丰富了学术知识,培养了学术意识,增强了理论自信。

信息、图片来源:政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