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新疆14名毕业生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系列丛书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5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日前,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编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丛书——《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事迹》《大学生征兵入伍典型人物事迹》《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发行,新疆14名毕业生入选该系列丛书。

  该系列丛书记录了全国范围内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感人故事。

  新疆师范大学的庞启媛入选《大学生入伍典型人物事迹》。她说,外公曾是一名军人,她从小听着外公讲军旅生活,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于是高中毕业后毅然参军。部队生活中,她丝毫不娇气,负责演出保障的她跟着男兵一起搭舞台、安装电脑灯,从不喊累。如今退役返校的她,继续延续着不畏困苦的精神。

2020年6月,王青青从新疆大学毕业后,经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拔成为一名大学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现在乌鲁木齐市第123中学从事中学数学学科支教教学工作。她的事迹被选入了《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事迹》。

  从毕业生到教师,王青青广泛涉猎各种知识,提高教学水平,适应角色的转变。

“与其说是教师是为学生们托起未来的桥梁,不如说是学生们支持着每一位支教老师写下自己人生的‘板书’。”她说,“看着孩子们学习成绩进步,我的内心就很欣慰。”

  新疆入选的14名大学生是:

1.入选《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事迹》的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王良哲、新疆师范大学的刘梦凯、新疆大学的王青青、新疆医科大学的蒋博峰、昌吉学院的阿依米日·奥布力喀斯木。他们扎根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服务祖国、服务边疆的生动实践中谱写着人生故事,成就青春梦想。

2.入选《大学生征兵入伍典型人物事迹》的有:新疆师范大学的庞启媛、昌吉学院的加德热拉·哈布力、伊犁师范大学的青育如、新疆理工学院的张春翔、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王鑫。他们携笔从戎,青春献党、矢志报国,坚定信念、百炼成钢,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

3. 入选《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事迹》的有:新疆农业大学的葛世萌、新疆理工学院的何晓东、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庞晶晶、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林彭楚彬。他们自立自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创业的道路上攻坚克难、风雨兼程,为青年人自主创业树立新的榜样。

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