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开展精准就业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做好中国竞彩网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目前毕业生出现的就业心理焦虑及就业权益保护问题,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分别联合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毕业生开展精准就业培训。

就业心理调适培训现场

4月20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就业指导服务科教师马小娟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心理调试培训。培训从“求职择业定位”“求职心理调适”“职场适应”三方面展开,讲述了求职自我定位的三种渠道以及如何通过五步圈定求职目标,让同学们思索究竟想要怎样的人生,想要实现怎样的人生目标,从而更加坚定内心的选择。针对求职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如何做好就业前的心理准备,引发同学们思考在求职前有什么好的心理调试方法。最后提出如何适应新的职场环境以及如何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

就业权益保护线上培训

424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邀请石河子大学学工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龙淼为2023届毕业生线上开展了就业权益保护培训。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的权利和义务青年大学生不仅要依法履行义务也要依法行使自己在求职中拥有的权利随后针对高校毕业生面临的求职陷阱,提出通过正规渠道专业网站求职切勿亲信网络论坛微博等网站信息要时刻警惕要钱要物信息模糊程序异常的招聘信息。最后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求职建议:一是记住求职流程,二是提升行动执行力、遇到挫折不放弃,三是对心仪工作早日行动,利用政策优势、自身能力优势获得工作,四是分析自身实际需求,向着确定的求职目标努力,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通过培训,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掌握了就业心理的调适方法,客观分析了自我,树立了符合实际的择业观,同时提升了法律意识、权益意识,就业过程中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就业自信心,从而促进中国竞彩网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