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亚洲中心时报丨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新疆师范大学讲授思政课 增进认同 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779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新疆师范大学讲授思政课

增进认同  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5月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来到新疆师范大学,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族师生讲授思政课。

 

    5月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新疆师范大学为各族师生讲授思政课。本报记者 郭冰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讲授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如何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结合新疆实际作了深入系统讲解。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这几年,自治区党委通过健全完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分类指导各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等,广泛凝聚起天山南北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族干部群众都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疆师范大学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阐释作为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国心、中华魂。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敏于求知、锤炼本领,励志奋斗、勇于开拓,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中彰显青春作为。

活动中,新疆师范大学5名师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自治区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新疆师范大学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