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丨自治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主题研讨会启动 全疆150名高中校长齐聚首府研思新教材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709

5月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区培计划(2022)”普通高中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项目暨自治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主题研讨会启动,该研讨会将持续到8日。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有力推动我区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普通高中校长办学治校能力。
  研讨会以“聚焦新课程 研思新教材 应对新高考”为主题,采取理念引领、实践分享、观摩学习、圆桌论坛等方式,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重庆巴蜀中学等专家学者和校长,系统分享普通高中新课程、新课标,介绍新高考改革过程中学校管理、选课走班、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加深参训校长的学习与交流,活动专门安排参训校长实地观摩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八一中学等优质校,开展面对面深入研讨交流;召开圆桌对话,组织参训校长共同探讨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多样化发展路径,集思广益、共研共享。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150名参训校长齐聚首府线下集中学习研讨,线上面向全区同步直播,以期让更多的高中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了解普通高中改革新动向,分享交流发达地区、优质学校的先进经验。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