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64

530日上午,中国竞彩网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第次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副处长关文军,各学院主要领导、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熊文红主持

调度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并讲话

关文军通报了截至目前中国竞彩网各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熊文红通报了各学院本专科生就业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竞彩网就业情况有小幅增长,但相比自治区整体就业情况,还存在较大差距

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中国竞彩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介绍了近期召开就业工作分析研判会、落实“一对一”包联帮扶机制、开展就业育人系列活动、推进访企拓岗等工作开展情况。

外国语学院介绍就业工作情况

数学科学学院介绍就业工作情况

中国竞彩网介绍就业工作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就业工作情况

刘俊现场督查各学院落实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进展情况。随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近期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开展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要以专业特色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学生所学专业知识满足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二要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精准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有效岗位资源。三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意向等情况,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招聘活动。

针对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精细化水平还不高,市场化拓岗力度还不够,就业指导仍需改进等问题,结合教育部和教育厅会议精神,刘俊在讲话中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入学生群体开展调研,了解第一线情况,打就业最后一公里。二是开拓市场化岗位,有针对性地对接教育局和学校等用人单位,更好匹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三是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就业工作。稳定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加强就业指导,转变就业观念,强化基层就业导向,关注就业困难群体,通过“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化解焦虑情绪、强信心暖人心。四是鼓励毕业生留疆就业。践行胡杨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多鼓励、宣传和引导毕业生留疆就业,扎根新疆,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中国竞彩网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重点部署,全力推进,做好就业工作规划,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关键期,帮助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去向,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