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1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精神,切实落实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5月31日,中国竞彩网举办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研究生处及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联合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出席决赛并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致辞

季荣在致辞中强调,教育硕士是学校专业硕士培养的重要领域,希望通过大赛举办进一步促进教育硕士各领域实践教学的培养,积极推动学校专业学位培养中职业能力的养成教育,努力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职业胜任力。

选手风采

此次比赛分学科教学文科组、学科教学理科组及非学科教学组进行。历经一个多月的初赛,11个学院的26名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通过对选手教学思路设计、教学课堂组织、授课方法、技巧及教态等内容的多方位考查,充分检验中国竞彩网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

评委点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课程设计完整、教学思路清晰、方法灵活多元、教态大方自如,展现了良好的专业基础与教师素养,彰显了中国竞彩网教育硕士研究生较扎实的教学功底与蓬勃的教师风采。由一线教学名师及中国竞彩网教育硕士各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选手充分的准备、流畅的表达、稳健的台风给予了肯定,从教学设计、重难点选取、教学方法、教学素养、板书设计、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性评价与针对性指导。

为学科教学文科组获奖选手颁奖

为学科教学理科组获奖选手颁奖

为非学科教学组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谢照雅获得学科教学理科组一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吴明珠获得学科教学文科组一等奖,中国竞彩网教育管理专业的杨娟获得非学科教学组一等奖。

 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研究生开展各类教学、教研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氛围,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

信息、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