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朱旭东教授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第一百四十七讲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72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上午,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第一百四十七讲暨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办。本次讲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作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出席并主持讲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明,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党员代表,自治区高级研修班学员,中国竞彩网师生代表等近600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王志勇代表学校向朱旭东颁发中国竞彩网客座教授聘书,朱旭东回赠纪念礼物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为朱旭东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朱旭东教授回赠纪念礼物

随后,朱旭东《两个大局背景下教育强国建设》为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切入,阐明了我国教育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地缘格局,明确了两个大局中一流教育学科的战略担当和服务方向以及教育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价值,最后指出师范大学的核心使命就是培养四有好老师。

朱旭东教授作讲座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王志勇在总结时指出,朱旭东教授的讲座立足中国现实,站在国际视野,提出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教育倡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担当,彰显了中国教育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和强国价值,对中国竞彩网教育学科主动适应地缘教育学提出了战略思考命题,明确了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是推动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同时为学校在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实践方面提供了思路讲座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工作者应当具有的使命和担当。在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中国竞彩网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朱旭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民进中央特邀研究员。长期从事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制度政策以及比较教育和外国教育史等领域的研究。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中国竞彩网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