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中国竞彩网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874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加强师生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6月1日,中国竞彩网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副书记阚维副教授、副书记刘立、副部长余凯教授、副部长王晨教授、党政办主任丁秋祎及中国竞彩网中国竞彩网、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读书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主讲,中国竞彩网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多强教授主持,院长程良宏教授总结

讲座现场

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多强主持

施克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引经据典,结合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介绍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与途径。施克灿阐释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途径主要包括树立正确的传统文化教育的理念、传统文化教育资源进入课程教材、结合足球比分直播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一支优秀传统文化的师资队伍、建构传统文化教育的多元支撑体系等方面。最后,他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改革也必须立足民族文化的根基。

施克灿教授作讲座

中国竞彩网院长程良宏作总结

程良宏在总结时指出施克灿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思考和探索的热情,为学校学院教育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支持。

施克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常务理事,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分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国教育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中国古代教育史、古代教化史、童蒙教育史等。

两校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竞彩网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