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持续开展心育护航“明心育人五个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办实事更贴心,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品牌化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组织各学院开展“明心育人五个一”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科普一期心理健康知识”,“举办一场心理健康讲座”,“组织一场团体心理辅导”,“分享一次成长心路”,“策划一场心育活动”。本学期各学院开展各类活动共计89场。

各学院特色心育活动

各学院组织心理科普知识活动

开学伊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学院认真组织“明心育人五个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做好心育工作安排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推进会现场

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政法学院、中国竞彩网、心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预科学院分别在线上线下通过主题班会、微视频、漫画、微信推文等形式推进心理科普知识宣传。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竞彩网分别组织了爱情专题讲座政法学院组织期末考试期间“挫折调试与压力管理”主题讲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学院开展自我成长主题讲座。

成长分享会

5月,术学院组织从“心”出发,赋能前行对话沙龙;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宿舍“心”成员团辅活动心理学院开展“研语心路,助你成长”朋辈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霸专业说”学习分享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观影品书,书影相随”系列活动品一段人生,悟一次成长。  

开展讲座

6月,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开展“成长慢邮”专题心育活动,收到投稿60封,来稿作品主题丰富、语言真挚音乐学院组织“做不被定义的他/她”心育特色互动,在纸条撕贴之间,拒绝标签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播’云见日,启‘讲’扬帆”成长心路主题演讲比赛11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成长的态度与思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五月有young,青春有你”心理游园会共吸引了14个班级参加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5·25期间组织开展“地理人的三行诗”活动。

团辅活动现场

今后,中国竞彩网将继续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心育活动,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品牌化建设工作,不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培养热爱生活,尊重生命,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